English

贾庆林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并会见斯副议长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5月12日电(记者刘东凯 连国辉)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日在卢布尔雅那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主席卡夫契奇举行会谈,并会见斯洛文尼亚议会副议长佩切。

贾庆林说,中斯两国人民在长期友好交往中建立了深厚友情。建交以来,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积极发展双边关系

,高层互访日益频繁,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论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成员。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斯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卡夫契奇和佩切表示,斯中两国建交16年来相互尊重,坦诚相待,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议会愿积极发挥各自独特作用,推动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议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实现和平统一。

贾庆林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政协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及议会一直保持密切联系,交往逐步增多,丰富了两国关系内涵,开辟了两国合作的新渠道。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同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及议会的交往与合作。卡夫契奇和佩切表示,斯洛文尼亚国民委员会和议会愿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全国政协的关系,共同为推动斯中友好合作关系良好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日,贾庆林在下榻宾馆亲切会见了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