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几内亚比绍国民议会议长

2008-05-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几内亚比绍国民议会议长贝南特。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国和几内亚比绍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中方赞赏几内亚比绍政府和议会坚定奉行一个

中国政策,尊重几比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吴邦国表示,中方重视发展与几内亚比绍的关系,希望双方在巩固和发展政治互信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农业、渔业、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造福。

吴邦国指出,议会关系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几内亚比绍国民议会保持高层交往,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的往来,开展治国理政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谈到中非关系时,吴邦国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功召开,确立了双方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非合作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时期。目前,胡锦涛主席宣布的加强中非务实合作的8项政策措施稳步实施,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是落实峰会成果的关键一年,中方将继续与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切实推进双方关系的发展,造福于中非人民。

贝南特表示,在争取民族独立斗争和今天的经济社会建设过程中,几内亚比绍得到中方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几比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几比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几比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务实合作发挥桥梁作用。贝南特重申,几内亚比绍将毫不动摇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