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灾区通信经抢修逐步恢复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郭丽君)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地震灾区通信动态显示,截至今天16点记者发稿时,甘肃省内因地震造成通信阻断的5个县已全部恢复对外通信;四川电信受地震影响与外界无法联系的7个县中,临时应急通信已全部到位,固定通信服务经过技术人员抢修,青川、理县、北川县已与外界取得通信联系

,并恢复县内部分固定通信。记者从中国电信证实,尚未恢复对外通信的四川汶川、茂县、黑水和平武4县正在紧急抢修中,并将于明天恢复通信。

13日15时左右,通过中国电信应急保障队携带的卫星电话,北川县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拨通了与外界的第一个电话。18时,他们又在当地开通了30部电话、8M视频通信;其中20多部电话安装在临时搭建的通信帐篷里,免费提供给受灾群众,让他们和外地的家人朋友“报平安”。至此,与外界失去联系近30个小时的北川县终于恢复了对外联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