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卫通保障灾区应急通信畅通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从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技术人员杨雷5月13日21时06分开始在震中地区映秀镇用卫星电话向成都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这是自灾情发生后,从震中打出的第一个电话。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表示,中国卫通按照工业与信息化部的统一部署,继续全力调度卫星通信资源,

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派出技术骨干,不惜一切代价,为抗震救灾提供通信保障。

在抗震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后,震中映秀、漩口、卧龙三镇仍然通信中断。时间就是生命。中国卫通立即派出技术人员携带卫星电话从成都出发赶往都江堰,5月13日下午四时到达紫坪铺水库,并乘坐摩托艇由水路逆流而上向汶川震中地区出发。经过七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映秀镇,并随即通过卫星电话从现场打出电话,向成都指挥中心汇报了当地灾情,为抗震救灾统一指挥提供了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