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市区基本恢复正常工作生活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14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虽然受汶川地震余震影响,几天来成都市区仍有震感,但记者今天通过走访成都市区内多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和主要道路等发现,成都市民工作和生活状态已基本恢复;道路交通秩序井然;物价没有明显上涨;基本未出现停水、停电、停气状况;受地震影响而暂时

停课的中小学校已开始恢复上课。

地震发生后,成都市立即成立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和市长葛红林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部24小时运作。指挥部下设水电气通讯组、治安交通组、医疗救济组等统一指挥全市抗震救灾工作。

成都市公安机关紧急采取措施,加强对金融、商场、学校、医院、车站、机场、党政机关等重点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建生表示,“我们几乎调集全体公安民警,参与抢险救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目前成都市未发生刑事案件,社会秩序良好。”

为确保道路畅通,成都全市1300余名交警全警上路,同时开通方便消防和救护车辆通行的“绿色通道”。据介绍,成都市区部分路段拥堵状况在地震发生后较短时间内得到缓解,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报警。

成都市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全面坚守工作岗位,各大医院运行良好。同时,对地震伤员一律实施免费救治,并免费提供治疗期间的必需品和餐食。“灾后,我们还要做好疫情防治,以保证成都市民的生命安全。”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沈传勇说。

成都市房管部门目前已开始对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成都市房屋安全鉴定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袁忠祥表示,“对于此次地震,成都市住房均在房屋抗震安全度储备范围之内。”据介绍,成都市的房屋大部分为完好房,均具备抵御7级地震的能力。

“成都的供水系统经受住了考验,在这次灾害期间,成都市民不用担心用水问题。”目前,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已出台紧急预案,安排专业管网维护队伍加强对城区内供水管网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