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市民与灾区群众共渡难关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贾宇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14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传来,让距离震中92公里的成都市区的居民们夜不能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13日傍晚,成都中央花园小区的居民们正围拢在电视机前,紧张地关注着灾区救援情况的相关报道。几天来,市民们支援成都周边灾区的热情持续高涨。

5月13日夜,120急救车和消防车尖厉的警笛声划破沉沉的夜空,来自成都市的抗灾救援车辆正急驰在成灌高速公路,向目的地都江堰市进发。

与此同时,成都市近千辆出租车也加入到救援队伍中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抢险运输与旅客的紧急疏运工作。一场场“生死速递”让灾区群众动容。

“我听说是接送伤员,二话没说就出发了。”一名参与救援的出租车司机这样说道,“当我在高速路上看到到处是我们成都的出租车时,作为蓉城‘的哥’我感觉特别骄傲和自豪。”

“没有完成任务,我们就不撤退!”“每多争取一分钟,孩子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援助灾区、为国分忧,青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面对灾难,成都各界广泛行动起来。从医务工作者到环境地质专家,从青年志愿者到普通市民,在受灾现场忙碌的抗震救灾队伍中,来自成都的身影比比皆是。

在成都市区,市民们在10多个献血点前,自发排起长队为灾区群众献血。“排着数百米长队等待献血的壮观景象是成都有史以来第一次。”昨晚11时许,记者在武侯区献血点看到,从各地赶来的上千名市民在雨中静静地等待着用自己的鲜血去温暖另一个生命。

成都上千市民纷纷通过快捷的网络,表达对受灾群众的关心,详细询问献血地点、捐款事宜、如何成为志愿者等支援灾区的具体办法。

“对灾区的救援行动让我看到了中国人在逆境中所展现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谢谢你们,亲爱的同胞们,我为你们的行为感到骄傲!”一位网友激动地表达了这样的感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