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埔校友的爱国心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光临京城,但依然有很多人冒雨来到民族文化宫,参观西藏今昔展。

熙熙攘攘的展厅里,4位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是全国政协委员、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和3名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海外理事。

“达赖想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全世界华人所不能容忍的。”86岁

的巴西著名侨领罗大诚坐着轮椅观看完展览后表示。他与来自美国的周凌军和唐?熙两位老先生都认为:“这样的展览应该办到国外去,让外国人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看清达赖的真实面目。”

这3位在海外定居了数十年的老人,应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于5月12日回国参观访问,刚下飞机就听说四川发生地震。次日一早,他们自发为灾区人民捐了款,献上来自骨肉同胞的爱心。

几十年来,虽然远在万水千山之外,老人们始终关注着国内的情况。奥运倒计时100天时,虽然圣火未在巴西传递,罗大诚老人还是在圣保罗组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当地数千名华人到场参加。周凌军和唐?熙则分别在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参加了维护奥运圣火的集会。

“国土不容分裂,祖国必然统一。”84岁的林上元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样的留言后,对记者表示:“我们这些黄埔军校毕业生都经历过战争,最知道和平的可贵,我们都反对台独、反对藏独,最渴望祖国的统一!”(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