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级组织部门迅速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入抗震救灾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13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动员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把支援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第一位的重要任务,同心同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夺取抗震
救灾斗争的胜利。要在抗震救灾中考验干部、考察干部,用抗震救灾的实际成效来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检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在抗震救灾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会同有关方面严肃追究责任。

中央组织部要求,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身先士卒,奋不顾身,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受灾地区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在大灾面前,要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护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努力安排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在关键时刻做抗震救灾的先锋队、做灾区人民的主心骨、做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灾地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带头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作抗震救灾的表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组织和参加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等活动,努力帮助和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特别是电力、交通、通信、物资保障等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千方百计支援灾区,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

5月13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向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地震灾区紧急下拨代中央管理的党费600万元,用于帮助受灾地区党员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修缮受损的基层党员教育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