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举行抗震救灾捐赠活动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5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举行抗震救灾捐赠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王刚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紧急行动起来,切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参与支援灾区

的各项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汶川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后,灾情牵动着全国政协领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心。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闻讯后,立即对全国政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决定提前结束访问回国。13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有关会议,研究部署参与抗震救灾工作。14日下午,全国政协组织了专门的捐赠活动,在京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捐赠人民币930万多元、港币1710万元。此前,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已向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和3160万元港币。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参与抗震救灾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是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的应有之义,是履行职能、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他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贯彻贾庆林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同时,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积极建言献策,为战胜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灾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全力抢救受困受伤人员,千方百计解决灾区群众衣、食、住、医等问题,做好灾区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战胜灾害的信心。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李金华、郑万通,全国政协机关和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