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支医疗队抵达汶川县映秀镇地震重灾区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汶川5月14日电(通讯员李彦忠、张远军)由总后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和新桥医院70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抗震医疗队,徒步跋涉10多公里的山路,于14日下午4点40分,抵达汶川县映秀镇,成为首支抵达地震重灾区展开救治工作的医疗队。

映秀镇位于汶川县南边,距离县城40多公里,是这次地震的

重灾区,镇上90%的房屋倒塌,20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由于灾后余震不断,连日暴雨,交通中断,无法进入,14日天气放晴,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按照上级的指示,在抵达都江堰后,将价值50多万元的药品、器材化整为零,每人背着30多公斤重的抗菌素、抗休克液体等急救药品,乘冲锋舟1个小时后,徒步10多公里,冒着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和塌方的危险,紧急奔赴灾区。记者在映秀镇漩口中学看到,医疗队到达后,不顾旅途疲劳和饥饿,按照受伤人员伤情的轻重缓急对现场300多名伤员分类进行救治,对颅脑外伤、腰椎断裂等重伤员进行初步救治处理后,乘军用直升机送往成都大医院进行救治,对创伤稍轻者进行骨折外固定、清创缝合、消毒包扎,并为所有受伤人员打破伤风针。经过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治,全部伤员得到妥善处理。目前,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会同当地有关部门正紧急组建野战医院,以使伤病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