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总医院首批9支专家医疗队奔赴地震灾区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通讯员王继荣、刘泉)今天上午,解放军总医院组成了由陈晓红副院长挂帅,骨科专家卢世璧、肾科专家陈香美2位院士领衔的由277名医疗队员组成的9支专家医疗队开赴抗震救灾前线。下午16:00,满载277名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和护理人员的两架专机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奔赴四川地震灾区

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时刻牵动着远在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们的心。5月12日晚,医院党委就连夜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该院党委认为,这次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的特大地震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要积极响应党中央胡主席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抗震救灾做出应有的贡献。

誓师大会上,总后勤部副部长兼解放军总医院院长秦银河、政委文德功为医疗队授旗,要求全体医疗队员以战斗者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分秒必争,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圆满完成祖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陈晓红介绍说,医疗队携带了包括便携式呼吸机、监护仪、简易手术床、快速生化等15大类、600余件医疗器材和100余种、价值100余万元各类急救药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