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承诺向我国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本报及新华社5月14日消息目前已有一些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正式表示将向我国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日本驻华大使馆表示,日本政府将向地震灾区提供约5亿日元的紧急援助。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办事处表示,英国政府将向地震灾区提供100万英镑的援助物资。韩国国际协力团表示,韩国政府将向地

震灾区提供约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将初步提供50万美元的捐款。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表示,50万美元只是初步的援助。随着非政府组织前往灾区救援,以及实际需求不断出现,美国将通过驻北京大使馆,考虑提供额外的拨款帮助中国灾民。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表示,意大利政府准备将一所野战医院、一线抢救物资、灾民住宿帐篷等物资通过空运运往中国,还将根据中方需求,提供其他紧急救援物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承诺向我受灾地区提供3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该批援助资金将购买急救药品、帐篷等救灾急需的援助物资。国际奥委会发表新闻公告表示,将向中国地震灾区捐助100万美元用于灾区的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款项将通过北京奥组委转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