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将更加努力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罗京生 王豫斯 我有话说

媒体运行部:我们只有50天了!

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可能是目前工作最为繁忙的部门之一。该部副部长徐济成说,最近3、4个月,他几乎就没有周末时间,最忙的一天是早上5点半起床,直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能够歇息。徐济成说,现在距奥运会开幕还有80多天,但对媒体运行部来说只有50天,因为奥运会

两大新闻中心即主新闻中心(MPC)和广播电视中心(IBC)都将在7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比奥运会开幕要早1个月。未来的70天将是媒体运行部高速运转的70天,除了两个大型新闻中心MPC和IBC要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开放外,各比赛场馆的分新闻中心也将陆续开放,媒体中心将负责将近8万件物资设备,包括办公桌椅、电线、计算机配件等运送至各新闻中心,让它们各就各位,还要准备应付解决各国记者临时提出的各种特殊要求。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的21600名注册记者将在这些新闻中心工作,媒体中心将从工作环境、交通、餐饮诸方面为他们提供全方位服务,而一切准备工作都要在这最后70天中完成。

交通部:2万人将参与到奥运交通服务中

奥运会的交通服务一直是公众最关注的焦点之一,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表示,北京奥运会交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奥运会赛事高峰期,将有超过2万人参与奥运交通服务,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也将于7月下旬启用。

于春全说,北京奥运会交通运行工作主要围绕7个要素开展。主要包括:人员、车辆、停车场、车辆证件、物资、组织、政策。我们的交通筹备工作已围绕着上述7个方面的运行要素基本实现了就绪的目标。

根据国际贯例,北京将在奥运期间开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供持证车辆通行。于春全透露,奥运会期间,北京在重点奥运设施的交通线路上,都将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专用车道将在7月下旬正式开始启用。

文化活动部:773次颁奖零失误

北京奥运会将举行302场颁奖仪式,残奥会则有471场颁奖仪式,一共773次颁奖,零失误是北京奥组委工作的目标。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管颁奖仪式的副部长崔宁为介绍,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经基本确定。根据日程安排,600多名志愿者在今年4至6月是分散培训,到了7月,将进行20天左右的集训,这段时间内专业志愿者们的奥运知识和专业知识、形体、站队形都会完成。最后,在奥运会开幕前10天专业志愿者们会到达场馆,参与颁奖活动。

随着各项准备工作的深入,对于实现773次颁奖零失误的目标,崔宁用“越来越有信心”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标题书法:沙英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