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动员大会今天上午召开,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是根据我国实际情况,为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残奥委会代表团配

备的高级志愿者。这是北京奥组委遵守惯例,履行承诺,提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为前来参赛的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配备1100余名志愿者,为159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配备960余名志愿者。

据悉,北京奥组委将为这些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残奥委代表团各配备一名联络员。联络员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各代表团团长和北京奥组委管理好各代表团的相关事务性工作,确保代表团志愿者服务顺畅。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已初步确定了205名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联络员和159名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代表团联络员。这些联络员由离退休老干部或老教师担任,他们分别来自外交部、对外友协、社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

据悉,联络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他们每人至少掌握两门外语,九成以上拥有丰富的国外经历,其中包括外交部的69名离退休大使或参赞。

据悉,从今天起,所有联络员每周将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将一直持续到6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