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残疾人拿到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东)北京残奥会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今天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已拿到了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在今年9月的北京残奥会上,在20个项目的比赛中,我们都将看到中国选手的身影。

汤小泉介绍,经过这四年的努力,今天我可以高兴地说,我们终于拿到

了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说20个项目都有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

目前我国已经取得资格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是330名,这些运动员主要包括的是视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还有轮椅残疾人和脑瘫的残疾人运动员。

汤小泉同时表示,当我们提出备战残奥会的时候,就提出要参加所有残奥项目的比赛,主要是为了让我们的运动员学习这种比赛的技能,不在于金牌,而在于参与,重在参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