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境内外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江涛、顾涓)来自境内外共100多家媒体的记者14日开始集中采访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这是北京奥组委组织的规模最大的有关残奥会的集体采访活动。

据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的境内外媒体记者总人数超过130人。

中外记者将参观残奥村

、主新闻中心、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北京按摩医院、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等,了解无障碍设施建设、残奥会志愿者培训等情况。部分记者还将赴青岛采访残疾人安居工程、残奥会帆船训练基地及赛事筹备情况等。

14日上午,记者们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听取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关于北京残奥会筹办情况的介绍。下午,记者们来到位于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采访。这是中央政府投资兴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基地集训练、食宿、科研、康复为一体,全部按残奥会项目设置及残疾人特殊建筑功能需求设计。各运动馆训练项目有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举重、击剑、柔道、乒乓球、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等。

记者们现场采访了正在基地集训的中国男、女轮椅篮球队和游泳队、田径队、脑瘫足球队等多支备战残奥会的队伍。

基地完善的设施、一流的场馆和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刻苦训练的情景给中外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日本每日新闻社记者来住哲司说:“这里很好,在日本都没有专门供残疾人运动员训练的基地。”此次采访将于19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