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圣火来到红都 瑞金情系灾区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瑞金5月14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圣火今天在素有革命红都之称的江西省瑞金市传递。为向因地震灾害生命财产遭受极大损失的四川汶川县等地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今天的火炬传递以全体与会者默哀开始,以瑞金208名火炬手向全国火炬手发出抗震赈灾倡议结束。

考虑到目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

地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经与江西等省省委政府商定,奥运火炬从江西境内的传递起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在火炬接力开始前,全体参与者将默哀一分钟,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在火炬传递的起点、终点和沿途设立募捐箱,悬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今天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革命遗址叶坪红军广场举行。半个多世纪前,这里曾举行过中央苏区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开幕式开始前,全体与会者为在四川汶川县等地区的地震灾害中遭遇不幸的人默哀一分钟。

今天火炬传递距离为18.6公里,火炬手仍然是208名,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相应有所缩短。火炬传递路线中有不少路段是在青山稻田和当年中央苏区革命旧址间进行,路边的表演及着装也与之配合,广播中不断播放《十送红军》、《八月桂花遍地开》等传统革命歌曲,使人仿佛身历当年革命环境中。

结束仪式中午11时于瑞金革命历史博物馆前广场举行。今天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瑞金市市长傅春荣点燃圣火盆。在结束仪式上,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和北京2008圣火传递运行二队都向灾区捐出款项,其中江西省捐款5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