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部3000万元支持抗震减灾科技项目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齐芳)针对5月12日特大地震灾害,科技部从科技经费中紧急安排500万元,用于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同时,在国家科技计划中再安排300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抗震、防灾、减灾科技项目。

针对根据灾区的紧迫需求,科技部将组织一批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应急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产品

、装备,尽快送到一线。科技部正在组织一批应急实用技术,编制《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实用技术手册》,同时将建立专家组,为实用技术与产品的筛选工作和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科技部将尽快建立遥感、地质、建筑、医药等各领域的技术咨询专家组,随时准备赶赴一线投入抗震救灾。加强对地震次生灾害的预防。尽快组织专家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地震次生灾害的研判,协助有关部门对易于发生次生灾害的地区和设施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并加强监控,为防范、减少次生灾害的危害,保证水库、大坝、铁路、公路、桥梁、隧道、涵洞等重要设施安全提供技术手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