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卫生部增派1127名医务人员赴灾区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张莹从卫生部获悉,针对四川地震灾区缺医少药的现状,卫生部今天继续向全国各地组织抽调了共计1127名医务人员赶赴灾区。

今天上午,来自吉林、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共511人赶赴灾区;今天下午,来自河北、内蒙古、辽宁、河南、

湖北、云南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共计616人,赶往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截至5月14日下午3时,卫生部已经向灾区派出了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防疫队,共计1672名医务人员。

另据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救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会持续需要血液,特别是大量的血浆。考虑到当地血液储存容量,为保障血液供应,同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卫生部号召各地愿意奉献爱心的人士前往血站进行献血预约登记;卫生部将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有计划、有组织的进行血液采集和调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