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省红十字会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2008-05-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通讯员范欣 记者范又)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全国32个省级红十字会、2个行业红十字会发出紧急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通知。此后24小时内,各省(区、市)红十字会紧急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向地震灾区提供救助。

四川省红十字会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秘书

长吴琼英率领救灾工作组,连夜赶往四川省绵阳市的安县、北川两个重灾区,组织相关救灾人员搭建帐篷,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安身之所。

各省红十字会纷纷开通了募捐电话和账号,安排人24小时值班。截至5月13日下午,北京市红十字会已向灾区发去两批共计270万元救助款;天津市红十字会收到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救灾款1000万元;山西省红十字会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提供了10万元救助款和50顶帐篷,并接收社会各界募捐款逾272万元,物资价值300万元;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247万余元;河南省红十字会从备灾基金中紧急调拨20万元救灾款汇至四川省红十字会,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近300万元;湖南省红十字会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提供了10万元救助款和100顶帐篷,接受各界捐款约580余万元;贵州省红十字会租用地方车辆,向四川灾区运去首批捐赠款物,其中,救灾款80万元,物资价值113.9万余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