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全国政协16日下午举行政协委员抗震救灾捐赠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抗震救灾是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政协委员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参与抗震救灾是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

命。政协委员要走在前头,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对抗震救灾做出贡献。

贾庆林指出,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各级统战部门、政协组织、各地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无党派人士,都已紧急行动起来。

在不同的岗位上,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解难、为国家分忧,已成为当前抗震救灾的一支重要力量。这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格,展现了社会主义中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展现了统一战线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的巨大力量。

贾庆林说,这次特大地震灾害牵动着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心。灾情发生后,港澳地区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同胞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送医送药。台湾同胞及各社会团体也十分关注灾区的灾情,心系灾区群众的安危,捐赠出大笔善款支援灾区。海外华人华侨也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温暖之心。灾难无情人有情,生动彰显了两岸及港澳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骨肉深情,充分体现了我国各族各界人士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博大的人道主义情怀。

贾庆林指出,目前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灾区干部群众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有改革开放30年来形成的雄厚经济基础作保障,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在今天下午和昨天下午举行的捐赠活动中,香港地区全国政协常委郑家纯先生和香港地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先生通过全国政协向中华慈善总会分别捐款5000万人民币和2000万港币。贾庆林分别会见了郑家纯先生和朱树豪先生,对他们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机关和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