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塞舌尔国民议会副议长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塞舌尔国民议会副议长卢卡斯。

卢卡斯代表塞舌尔议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深表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吴邦国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对自己的同胞因强烈地震失去宝贵的生命深感悲痛。

地震发生后,胡锦涛主席立即主持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今天又亲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奋战在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几天来我们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搜救被废墟埋压的人员、抢救伤员、营救受困群众,极力减少伤亡,紧急调运救灾物资,抓紧抢修损毁设施,切实防止次生灾害,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他强调,在中央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经过灾区人民顽强拼搏和全国军民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塞关系。希望双方认真落实胡锦涛主席去年访塞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强政党、立法机构、政府间的友好交往,发展基础设施、渔业、通信、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共同把平等、互信、真诚、互助的中塞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卢卡斯说,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