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拨款支援中国抗震救灾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湘江 曾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宣布,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将拨款支援中国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

潘基文的发言人蒙塔斯对新闻界说,中央应急基金此次拨款的总额上限为700万美元,所拨款项由联合国机构、基金以及有关项目使用,以帮助满足地震灾区最紧急的人道主义需求。

蒙塔斯说,联合国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提供进一步支持,帮助中国政府应对地震灾害引发的人道主义需求。

潘基文当天还对中国政府快速高效的救灾救援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

蒙塔斯说,联合国完全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处理此次灾害危机。联合国在其中央应急基金向中国抗震救灾工作拨出款项的同时,还将向中国灾区派遣专家协助那里的救援和救灾工作。

她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将帐篷、毛毯、学习用品等物资运往地震灾区。同时,该基金会正在采购医疗、饮水、卫生等方面的物资并将尽快运往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