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双拥办要求各级双拥机构配合部队遂行抗震救灾任务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双拥机构切实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搞好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拥军慰问活动,支持配合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共同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通知要求,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把支持配合部队抗震救灾作为当前

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双拥办,要充分发挥联系军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为遂行任务部队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通知强调,各地特别是有参加抗震救灾部队的地区,要根据部队行动,发动和组织社会力量,主动为部队集结、机动和救援提供饮食饮水、盥洗休整、临时食宿和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着眼救援工作需要,多为部队提供技术指导、器材支持和气象服务;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协助部队做好机动途中、临时营地、后方营区安全警卫工作,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通知说,各地要大力宣传人民子弟兵爱民亲民为民的崇高情怀,宣传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协作精神,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军队、情系官兵、支持国防的政治热情,努力营造军地同心抗震、军民携手救灾的社会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