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记者们辛苦了,请多保重!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与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共同抗击这一巨大的灾难,共克时艰。今天,新闻出版总署向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新闻记者发出慰问信。

慰问信说,5月12日

14点47分,新华社领先于所有外电向全球播发英文快讯,14点56分播发震后第一张图片。中央和灾区报刊社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奔赴灾区一线进行采访报道。中央和地方电视台、电台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把镜头和话筒对准受灾救灾的人们,进行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直播。网络也用文字、视频理性地还原灾区的点滴细节。在党和政府与灾区人民之间、在中国与世界之间架起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慰问信说,记者救灾无他物,唯有新闻篇篇来。你们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心系人民安危,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宣传灾区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干部群众奋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宣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宣传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救受伤群众,努力为恢复灾区交通、供电、通讯等提供支持的情况。

慰问信说,记者朋友们,你们以自己出色的成绩赢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赞誉。对于你们在这场全民抗震救灾中所起的独特作用,灾区群众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新闻出版战线千万大军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中国记者”而感到自豪!

慰问信说,抗震救灾进入关键时期,此后任务更加繁重,灾区更加需要记者。我们相信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将一如既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社会氛围,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早日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慰问信说,抗震前线的记者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请多保重!你们在前方忘我工作的同时也请注意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壮怀激烈去,平平安安回。后方的全体新闻出版工作者全力支持你们!家中的亲人和全国人民盼望你们平安凯旋!党和政府也在等着给你们庆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