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真、王攀 我有话说

新华社深圳5月16日电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16日在深圳隆重开幕。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前,参加大会的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遇难

人员肃立默哀一分钟。

深圳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盛会。本届文博会以打造“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和服务中西部文化发展”这三个平台为基本定位,共有28个省区市的1687家政府组团、机构和企业参展,总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机构和企业首次由特区政府整体组团参加。

本届文博会设置博览交易、论坛、评奖、节庆、网上文博会、人才交流六大内容板块,分为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演艺、数字影视及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美术、港澳台及国际文化、新闻出版、工艺美术等8大展馆,分会场达到24个,全面展示了我国文化产业各方面最新建设成果,同时参展项目又相对集中于影视制作业、出版发行业、数字内容和动漫产业等领域,其中主展馆内文化产业核心层展示面积占总面积的55%,文化产业中的九大产业参展单位占单位总数的七成多。

展会期间将举办各类活动400余项,在活动数量、规模以及所涉及领域等方面明显超过前三届。大会还邀请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2万名海外客商参加。

为了表达参会人员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大会还在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和各分会场都设立了募捐箱,刘云山、汪洋、孙家正等同志带头捐款,募捐所得资金将全部捐助给地震灾区。

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部长蔡武、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