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传递全国人民爱心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16日电奥运圣火今天在江西省最后一站省会南昌传递,明天火炬将移师浙江省。

为使传递更加紧凑,传递路线在最后时刻又做了改变,实际传递距离缩短为20公里,放弃了包括滕王阁等著名景点在内的一些路段。

火炬出发前,全体火炬手、护路手、运行团队成员、嘉宾和全场观

众一同为在四川地震灾害中丧失生命的同胞默哀一分钟,传递结束仪式上,又有许多单位为四川灾区捐款。在昨天举行的火炬手大会上,208名南昌站火炬手已经自发地为灾区捐款约14万元,这使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在传递奥运理想的同时,也传递着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今天上午8时10分,奥运圣火在南昌八一广场点燃,奥运冠军彭勃为今天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此后火炬传递相继通过八一桥、傩文化公园、南昌大学校园,最后在世纪广场结束。其中南昌大学校园为今天火炬传递路线的一个站点,约有5万南昌大学学生在校园内观看了火炬传递。

为让南昌广大居民都能够亲眼目击火炬传递盛况,南昌市各单位今天全部放假,传递路线缩短又使得人流相对集中,因而在火炬经过的路段,人群密集程度又重现了广州、深圳等地的场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