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一定尽全力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凝 我有话说

5月16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受灾严重的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面对向他哭诉的乡亲们,总书记深情而坚定地说:“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尽全力医治受伤群众,尽全力安排好灾区群众生活,下一步还要尽全力帮助乡亲们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这一幕,是乡亲们见到亲人的诉说;这一幕,是总

书记对亲人的承诺。此时此刻,总书记和乡亲们,心心相连,情意相融。

“尽全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我们党,从来把自己的根基深置于人民群众之中,把人民看作自己的母亲。土壤和种子,母亲和儿子,互相依赖、是须臾不可分离的整体。

“尽全力”,体现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始,就写在了党的旗帜上,多少年来,它被共产党员们前仆后继地实践着。

“尽全力”,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负责的坚强决心。在这次抗震救灾战斗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央领导的亲临前线,基层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再一次体现了这种决心。

“尽全力”,是总书记对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庄严号召。这些日子,“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一切努力施救”,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信念和行动。

只要我们尽全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