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安全最重要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如何搞好震后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

(1)派专人对救灾食品的贮存、运输和分发进行卫生监督。救灾食品不得与汽油、杀虫剂、毒鼠剂以及其他毒物一起贮存,不得用同一车辆运输。食品仓库和堆放食品的地点要干燥、通风、清洁。发放食品时要派卫生防疫人员把关,对生霉、腐败、浸水和被污染

的食品以及膨胀、漏气与严重锈蚀的罐头,禁止发放食用。

(2)恢复工作的食堂、饭店要有防蝇设备,要保证供应的食品清洁卫生,要创造条件对食具做到用后洗净、消毒。

应该准备哪些应急食物?

有效期较长的食物;不需要加工、冷藏的食物;储备婴儿或哺乳期妇女食用的食物;不要准备太咸或太辣的食品。

如何使用应急食物?

在使用应急食品前,先食用容易变质或需要冷冻的食品;不能食用在室温下放置2小时以上的食物,不要食用任何变质、变味的食物;罐装食品出现漏缝或罐体出现膨胀的食品也不能食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