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 人物聚焦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卓琳同志向灾区捐款10万元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通讯员范欣)5月1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邓小平夫人、92岁高龄的卓琳老人的捐款10万元。

得知四川地区发生地震的消息后,卓琳寝食不安,时刻关注着灾害救援及灾民的生活状况,并积极

发动家人为灾区捐款。几天来,卓琳的家人纷纷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5日,卓琳老人又拿出自己积蓄多年的工资,由于工资积蓄不足10万元,她还特地向家人筹措了部分资金,凑足10万元,全部捐了出来。卓琳表示,为帮助灾民,她愿竭尽全力。

徐永光的“赈灾时间表”

本报南昌5月16日电(记者罗京生)5月16日,奥运火炬手、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参加完井冈山的火炬传递就马上为保证一笔1000万元的抗震救灾资金而奔波。

四川发生强烈地震那天,徐永光长夜无眠。在此后的三天里,他开始了一系列的实际行动……

5月13日,最忙的一天。

上午7时,不停地打电话、发信息:第一个电话,提议南都公益基金会立刻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第二个电话,要求立刻在基金会网站上用大字打出:关注四川、汶川地震灾情,支持民间组织救灾行动。第三、四、五……个电话,联系了解其他民间组织在抗震救灾中的打算和部署。

下午3时,离开办公室赶赴机场准备飞往井冈山参加奥运圣火传递,在机场候机楼里仍不停地与各方联系。

晚上8时,与57家民间组织共同策划声明,联合承诺将全力以赴组织力量,各尽所能,出资出力协助政府和灾区抗震救灾。

5月14日,身在井冈山,在准备圣火传递工作的同时,抓紧分分秒秒为抗震救灾工作。晚上,参加联合声明的民间组织在晚6时增加到102家。

5月15日,酝酿一项计划:南都公益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为参加抗震救灾的民间组织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下午4时,成功联络民间组织增至122家,并以滚雪球的态势往前发展。

“作为一名奥林匹克火炬手,为灾区人民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徐永光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