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爱心录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文联昨日拨出100万元支持灾区。今天,文联又召开党组扩大会,动员全国文艺工作者采取多种方式支援灾区人民。

航天科工集团向灾区捐款捐物价值2300万元,并派出所属三家医院的三支医疗队赶赴灾区,捐助26台急救呼吸机。

截至今天12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十字会已收到来自国内外捐赠

款物价值11.55亿元,已向灾区提供价值2.23亿元的救灾款物,最大一笔企业捐赠来自国家电网公司,捐款及捐赠物资设备价值超过2.1亿元。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8支紧急救援队已赶到灾区参与救灾。四川省红十字会也组织了23支医疗救护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灾区。

今天18点20分,中国电信继实现震中汶川通信对外信息联系后,又打通绵阳平武灾区的光缆通信。汶川地震以来,中国电信在确保全省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的基础上,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加快恢复灾区受损设施。

中国航天二院运用高科技积极支援抗震救灾。5月13日,二院科研人员即携带高分辨率机载成像雷达启程,赶赴地震灾区执行航拍观测任务。此次参加灾区观测的是于今年年初刚刚完成研制交付的“X波段机载宽带RCS测量系统”。其合成孔径雷达可以弥补在雨雾等恶劣气候环境下光学传感器难以发挥作用的不足。同时航天二院所属航天长峰医疗器械公司加班加点在两天内生产了26台野外呼吸机,15日紧急运往灾区。

国家京剧院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演出周开演在即,他表示要将于2008年5月23日-29日个人演出周的首场演出全部收入作为善款赈济灾区。

作家刘和平委托人民文学出版社一次性捐出该书全部稿酬17.4万元。四川作家阿来、麦家已赶往北京,参加明天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的图书签售义捐活动。老作家方成听说了这个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北京图书大厦联合组织的图书签售义捐活动时,已90岁高龄他不顾年老体衰,表示一定要到场和读者一起共同支援灾区人民。

全国各地律师协会、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积极响应律协号召,伸出援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仅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山东、广东、山西、江西、海南、吉林等11个省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捐款已超过6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