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积极援助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增援四川灾区,全国人民在行动,国际友人也在加紧行动。

今天上午,一支55人的新加坡救援队乘专机前往成都,协助当地展开救援行动。据悉,这些救援队员来自新加坡民防部队的灾难拯救队,均受过良好的灾难救助训练,他们除了携带有先进的搜索仪器外,还携带了4条嗅觉灵敏的搜救犬。

我国四川本月12日发生大

地震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给中国总理温家宝发去慰问电,并表示新加坡已做好随时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参与救援的准备。目前,除新加坡政府已经表示向中国捐献20万美元外,新加坡各界人士,包括不少中国新移民团体也纷纷行动起来,为灾区筹款赈灾。

16日凌晨,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批救援人员乘坐一架伊尔―76运输机前往成都。机上载有包括专业搜救人员和医生在内的49人。俄方今日晚些时候还将出动一架飞机,运送第二批救援人员及搜救设备和药品前往灾区。当天下午,一支由韩国消防厅的41名国际救援专业人员和3名官员组成的救援队乘坐中国国航班机也飞往成都。

几乎在同一时间,两架携带300顶帐篷、500条毛毯、1000张塑料布、3吨饮用水和4吨药品等共计10吨、价值约100万美元救灾物资的巴基斯坦空军运输机,也从杰格拉拉空军基地起飞,去机场送行的国家减灾局主席法鲁克动情地说:“巴基斯坦2005年10月也曾受到大地震袭击,我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给予的援助!”

据悉,5月14日下午2点55分,首批震后国际援赠物资从俄罗斯启运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该批货物总重量24.42吨,货值7652.5千卢布,包括冬季帐篷95套,被子1500个,褥子500床。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启动应急通关方案,现场受理报检、检疫查验、快速核放。

灾情发生后,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的赈灾支援行动从未停止。美国华盛顿的华人华侨14日晚在华盛顿中国城举行的四川大地震赈灾募捐活动,十分钟内就募捐21000多美元。华盛顿中国同乡会协会主席何晓慧表示,今后几天,将有更多的侨社和侨胞通过捐款的形式表达对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切。塞尔维亚华人华侨商业总会和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了题为“祈祷四川地震灾区同胞平安――情系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的赈灾募捐活动和地震灾情图片展,从当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共募集捐款6万多欧元。据悉两会组织的活动将持续到18日,预计总捐款额将突破10万欧元。(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5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