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干部全心为民 百姓生活平静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地震已经过去4天多了,记者见到54岁的张兴如时,他正推着才一岁多点的孙女张吉俊,从漩平乡来到北川县,正好赶上临时通道疏通,他可以推着小孙女顺着通道上行,避开了陡峭的山坡。

说起震后与外界隔绝的这几天,张兴如对村镇干部的表现十分赞赏:“这些干部都出来安慰乡亲们,把自己家里的粮食都拿出来分给大家,用自

家的建材主动给大家搭建避难用的棚子,还协调各家各户相互照顾。”

肖九军是生活在北川县的穆斯林,地震后带着撤离北川县城的穆斯林们一起步行前往绵阳市区。原本为灾后的饭食担忧的80多位穆斯林,来到绵阳市的灾民集中点,发现绵阳市的穆斯林已经想到了他们,专门设立了接待处,提供穆斯林饮食。“真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周到的照顾,在这样大灾难的时候,很感谢我们的党和政府。”肖九军说。

绵阳市城区还有一些轻微的余震,但灾后20个小时,绵阳市市民们就可以用管道天然气烧水做饭了。绵阳市天然气公司抢险中心主任胡俊说:“我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因为天然气管道埋设在地下,受灾风险大,胡俊已经连续四天没有合眼,他和抢险队员出勤200多次解决市民用气问题,保障了市民正常的日常生活。

而绵阳市民的用水、用电恢复得更早,这些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为灾后群众营造出平静正常的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