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动态速览

2008-05-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5300万元投资,用于灾区受损的大中型水库应急处理和水文、气象观测能力的应急恢复。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专家组赴川协助排查特种设备次生灾害工作。

□全国海关各口岸已快速验放海事卫星电话、呼吸机、血液透析机等17批次抗震救灾进境物资。

□北京组建由73辆救

护车和近3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全国最大医疗救援队伍赶赴灾区。

□由20人组成的首支台湾红十字搜救队将进入地震灾区。

□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已调集657台应急发电设备支援四川、甘肃灾区,其中261台已经投入使用,还有396台已在前往灾区途中。

□中石油、中石化在四川地区的成品油库存超过20万吨,是正常情况下12至15天的消费量。

□国药集团药业公司已紧急向四川省18家麻醉药品经营企业发送麻醉药品157件,向成都储存点空运补充麻醉药品608件。

□中国联通相继开通汶川县映秀镇、平武县南坝镇通信。

□健康863网组织心理援助专家团赶赴地震灾区第一线,同时专家在健康863网心理疏导平台在线提供心理疏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