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各界送别王元化同志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5月17日电上海各界16日送别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学者、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元化同志。

王元化因病医治无效,于5月9日22时40分在瑞金医院逝世,享年88岁。

王元化逝世后,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俞正声、曾庆红、王沪宁、陈至立、

孟建柱等通过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王元化1920年生于湖北武昌,于1938年初在上海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至1985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元化同志是党的十二大代表,上海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上海市第七届政协常委。王元化同志是一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在中国古代文论研究、当代文艺理论研究、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近现代思想学术史研究上开辟新路,颇有建树。他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写作,著述宏富,在其6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发表了《向着真实》《文学沉思录》《文心雕龙讲疏》《文心雕龙创作论》《清园夜读》《思辨随笔》《九十年代反思录》《读莎士比亚》《读黑格尔》《王元化集》等著述和作品。1998年,获上海市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同年,论文集《思辨随笔》获国家图书奖,2006年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贡献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