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周大型展览突出奥运主题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通讯员 霍利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作为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点燃圣火创新圆梦中国”科技奥运科普互动活动今天同时拉开帷幕,展览分为“百年奥运科技纵览”、“北京奥运科技集萃”、“体验奥运展现风采”三个展区。

展览现场,“水立方”神奇的膜气枕、北京奥运火炬的燃烧系统、火种灯、引火器;国

家队成员使用的低压训练舱;保证“鸟巢”在承受最大460兆帕的外力时不变形,性能达到最高级别的Q460钢……都生动地诠释着“科技奥运”的内涵。

在“三维奥运场所数字化灭火预案及仿真训练系统”的帮助下,参观者可亲身体验分析火灾烟气、进行人群疏散;如何判定蔬菜水果安全卫生,一套便携式检测仪及食物毒性速查系统可让参观者现场当一回“奥运食品检验员”。在“体验奥运展现风采”环节,观众还能身临其境般地感受一下运动员训练的艰辛。据悉,本次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持续到23日,市民可领票免费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