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里驰援奏响爱民曲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霍长春、刘光武、任银妮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总参陆航某团防火救援保障小组接到紧急命令:7名执行森林防火任务的地方工作人员在执行巡逻任务时身负重伤,生命危在旦夕,请火速支援。某机组领受任务后,随即以最快的速度奔到集合点,几分钟后,战鹰刺破寂静的天幕,轰鸣着腾空而起,向出事地点挺进。在迅速了解到伤员所在位置的经纬度后

,机组人员将信息输入GPS,第一时间赶到伤员所在位置,将7名伤员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医院就诊。伤病员家属激动地握着他们的手说:“感谢解放军同志,你们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啊!”

多年来,他们凭着平时练就的过硬作风、精湛的飞行技能和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危急时刻,领命出征,勇擒火魔,多次协助地方进行了重点林区防火、扑火救援工作。为捍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每次在灾难面前,官兵们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让国家财产受损,绝不能让人民生命受威胁”。他们说,在和平时期,军人的责任不是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而是随时随地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起。多年来,该团先后有十余名同志由于在支援地方扑火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各级机关表彰。去年,该团的某飞行大队大队长还被国务院授予“扑火先进个人”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