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铁路局抢运重点抗震救灾物资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波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5月17日电连日来,南昌铁路局管内一趟趟满载着江西和福建人民深情厚谊的赈灾物质专列正源源不断地驶向四川灾区。

汶川地震后,南昌铁路局迅速按照铁道部的紧急部署,启动四级应急预案为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赈灾物质运输工作,该局在运输能力紧张的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想方

设法优先保证赈灾物质运输。5月15日,当接到江西省一批支援灾区的重点物资急需通过铁路运往灾区的任务后,该局迅速启动特殊情况下应急运输方案,对支援四川灾区的物资,在选车、核车、装车和挂运方面实行“四优先”,备足充足的运能,来多少运多少,保证发往灾区的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当晚,路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装运。负责装载作业的南昌南车站调集一切力量,迅速布置启运前各项准备事项,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核定车辆数、选配优质车辆、组织卸装劳力,安排挂运时间,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抢装,装载包括江铃救护车等总价值1321万元重点抗震救灾物资的“抢87669次”专列于当日21时36分启程,并于17日下午2时30分安全抵达成都东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