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护好伤者的颈椎、脊柱至关重要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刘东 邹争春 本报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王正国院士、黄旭东院长、蒋耀光教授等创伤专家日前汇集在一起,就地震灾害伤员救治原则进行专题研究。专家们将以最快的速度赶印通俗易懂的救治原则小册子送往抗震救灾第一线,指导一线医护人员对伤员的救治。

王正国院士说,地震后期和震后初期的施救原则有着很大的区别。著名胸心

外科专家蒋耀光教授说,地震伤害主要是闭合伤,多数是挤压、撞击伤。如果对伤者的颈椎、脊柱等保护不好,可能造成伤员终身瘫痪。泌尿外科教授靳风烁说,后期抢救出的伤员大量存在挤压伤、挤压伤综合症,应该把这些知识及时传播出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