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箱水少一瓶

2008-05-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请问一下,北川县城里哪里需要水啊?”一个农民模样的人老实巴交地问记者,一箱矿泉水费劲地抱在他怀上。

“你送水来支援救灾的?”

“嗯呢。不过这一箱水少了一瓶,我路上实在太渴了。”他不好意思地咧咧嘴。

仔细看看,那箱矿泉水的塑料包装的确被扯开了,是少了一瓶。

“你叫什么名

字?”

“我叫吴中明。这是我的身份证。”他上胸一挺,一只手紧紧搂住少了一瓶的那箱矿泉水,一只手连忙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身份证:“我是绵阳吴家六村的。我来看看能不能帮下忙。”

原来,知道了大地震在北川造成的巨大伤亡,这个在北川无亲无故的农民,自己买了一箱矿泉水,骑着自己的小摩托车,跑了一百多公里,快到北川县城灾区的时候,因为交通管制,就徒步把水给扛了过来。

得到了记者的提示,吴中明沿着垮塌的河岸奔着北川县城里跑去。

从背后看,他跑得很不好看,因为街道上满是砖石,而他双手还抱着那一箱少了一瓶的矿泉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