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首架救灾物资专机飞赴成都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电(记者王瑟)5月17日晚22时许,满载救灾物资的专机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起飞,饱含新疆2000多万各族人民深切情意的首批31吨物资急赴四川成都支援地震灾区人民。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据最新统计,新疆各界向灾区捐款已达8686.69万元,筹集物资价值1000多万元。

四川汶川地震深深牵动着新疆各族人民的心。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向全疆各族人民发出向灾区人民捐款的号召后,全疆各地、各单位、各族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并很快筹集到31吨物资和药品。

目前,新疆筹集的3000多顶帐篷已通过火车陆续运抵灾区;第一批在哈密地区筹集的6吨物资,也已于17日凌晨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继本架专机运送物资后,新疆还会继续将社会捐赠的物资及时运往灾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