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绵竹市遵道镇落成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苑坚、刘海、叶建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四川绵竹5月19日电(记者苑坚、刘海、叶建平)18日20时,经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工作人员、祖国各地汇集到灾区的逾百名志愿者及工程技术人员长达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本次汶川地震援建的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落成,这也是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

这所学校坐落在遵道镇中心小学原址,遵道镇中心小学的校舍在地震中已遭到严重破坏,不能使用。记者看到,这座新落成的抗震希望小学,校舍由新型轻型板材搭建而成,共有9间教室和1间教师办公室,总面积大约在1100平方米,具有良好的抗震、防火、防水性能。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说,汶川地震不仅夺走了一些中、小学生生命,还对许多学校造成了毁灭性破坏。为帮助孩子们尽快复课,使其受创的心灵得到慰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发起了“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专门用于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目前已获捐款逾亿元。

据了解,遵道镇的抗震希望小学可帮助遵道镇中心小学600多名学生全部复课。近期,还有价值数千万元的活动板房或帐篷将运抵地震灾区,搭建出抗震希望小学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能够及时复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