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免费接纳灾区学生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5月18日电(记者张国圣)都江堰市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李鑫玉同学,在因为地震灾害失学一周后,日前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含谷小学重返课堂。重庆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说,重庆多所幼儿园和重点中小学,将免费接纳灾区学生来渝读书。

汶川地震发生后,重庆教育系统迅速开展了向灾区奉献爱心的行动

,从幼儿园到大学,各个学校的师生纷纷捐款捐物。重庆工学院师生两天就捐款30余万万元。5月13日晚,重庆师范大学召开了地震灾区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家庭的受灾情况,向他们提供帮助。长江师范学院也迅速推出了大型赈灾义演活动。重庆师范大学浙江籍学生还缴纳了1万元的特殊团费支援灾区。西南大学师生和重庆师范大学师生除了捐款捐物,还不约而同地利用学科优势组建了由多名教授牵头的“心理抚慰队”。

一些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向重庆市教委申报,表示愿意免费接纳灾区学生来渝读书。彭智勇说,这些申报的学校包括人民小学、南开中学、巴蜀中学等重庆市最好的中小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