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灾后教学设施重新使用必须通过安全评估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玉兰)为继续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帮助灾区学校恢复教学,恢复学生集体生活。灾后所有教学设施在重新使用之前,必须通过权威部门的安全评估。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继续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协助有关部门

对可能发生余震和次生灾害的地区及其设施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并加强监控,及时发布预警通知,防范衍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学校要主动配合建设部门,对学校位置、教学楼、宿舍、食堂、围墙和厕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灾后所有教学设施在重新使用之前,必须通过权威部门的安全评估。灾区学校要注重防疫工作,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注意食品和饮水卫生,防止传染病流行。

通知还要求各地抓紧帮助灾区学校恢复教学,恢复学生集体生活。要确保重灾区学生在当地或其他地区复学。对转移到安全地区的灾区学生,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搭建帐篷和移动板房等方式,设立临时课堂,尽快复课。组织教师和志愿者科学有效地开展心理辅导和各种集体活动,争取让每个学生在受灾后六周之内的心理调适最佳时期都能接受心理辅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