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切为了抗震救灾确保交通通信畅通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红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8日上午到交通、通信部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一切为了抗震救灾,确保交通、通信畅通,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做出更大贡献。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根

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张德江对交通、通信部门抗震救灾工作多次做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18日上午,张德江来到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民航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说,这次地震是破坏力极强、波及范围极广的强烈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立即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亲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地展开。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交通、通信部门反应迅速,组织有力,全力以赴抢修受损的公路、铁路、民航、通信等基础设施,为抢运伤员和转移受灾群众,抢运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交通、通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张德江强调,目前抗震救灾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下一步的恢复重建任务十分繁重。交通、通信是抗震救灾的生命线,必须确保畅通。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一切为了抗震救灾,全力以赴为抗震救灾提供可靠的交通、通信保障。在确保通往灾区县城公路畅通的基础上,要抓紧抢修通往乡镇村的公路;尽快打通宝成线,恢复通往灾区的铁路大动脉;进一步确保抗震救灾空中运输需求和安全;采取多种手段,尽快恢复灾区县、乡、村的通信联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交通、通信部门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科学指挥、合理调度,保证交通、通信畅通,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做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