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工作方案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黎大东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5月18日电(记者黎大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17日连夜在成都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四川前方指挥部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形势,细化实化工作方案

,把抢救被困群众、救治受伤人员、安置受灾群众、防治次生灾害、抢修基础设施和恢复重建准备等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回良玉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抗震救灾工作的指导方针,既是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对我们各级指挥部提出的重要工作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贯彻落实到抗震救灾的具体工作中去,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更加密切的配合,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回良玉强调,要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抗震救灾的形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作为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必须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抢救被埋人员,决不轻言放弃。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解决好受灾群众住宿、吃穿和防疫问题,保障灾区医疗急救物资供应。切实救治好受伤人员,在充分挖掘当地医疗资源潜力的基础上,安全、有序地组织一部分伤病员向邻近省市条件好的医院转移。要加强防疫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特别要高度重视水库的安全,切实解决好堰塞湖问题。抓紧修复公路、电力、供水、通信等基础设施,同时还要认真搞好规划,为恢复重建做准备。

回良玉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的挑战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发扬不畏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好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实践一再证明,只要我们上下团结、各方合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夺取胜利。这正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政治优势,正是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应对危机的光荣传统和时代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