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汶川地震•权威发布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贾宇 我有话说

□至18日14时,汶川地震已造成32476人死亡,220109人受伤。其中四川省死亡31978人,受伤209905人,被埋9500余人,从废墟中救出36563人,临时安置456.53万人。

□到18日15时,四川境内通往重灾区所有县城和主要城镇,基本实现了至少一个方向的公路通道对外连接。西线的G317线马尔康―理县―汶川、S303线小金―卧龙基

本畅通。卧龙至映秀正在推进中。南线原已抢通的G213线都江堰至映秀路段,由于受到18日凌晨余震和大雨影响造成新的阻断,已于18日下午13:00抢通。北线的G213线松潘至茂县、S302线黑水至茂县公路同时打通,茂县―汶川正从双向推进,还有8公里未抢通。

□目前四川全省各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162152人;开展消杀面积3622.95万平方米;以乡镇为单位的疾病防控覆盖率达到20%。灾区未报告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18日下午称,到目前为止,四川全省共有21处堰塞湖出现险情。为严防堰塞湖溃决,已派出专业队伍对北川唐家山等地的堰塞湖进行了航查和现场查勘,在每一处堰塞湖设立了临时监测点,详细制定了抢险处置预案。目前,堰塞湖具体情况已经清楚,近期不会出现重大险情。

(本报成都5月18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