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雄:生命奇迹后的境界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龙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5月18日电(记者周龙张玉玲)今天上午,海南省地震紧急救援队在北川县成功救起一名在废墟中被埋140小时的男子。经过绵阳市中心医院的紧急救治,该男子已恢复平静,脱离生命危险。

男子叫唐雄,是北川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5月12日,他正与妻子谢守菊一起准备出门上班,地震发生了,他们一

起被埋进倒塌楼房的废墟之中。5月15日,海南省救援队来到这里,先救出了只有轻微擦伤的妻子谢守菊,谢守菊出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参加救援队”。“我记住了你被救起时说的第一句话,为你这片责任心,无论怎样,我都会给你一个结果。”海南救援队副总指挥牟光迅对谢守菊说。在救援队员的指导下,谢守菊钻进空间狭窄的废墟向唐雄喊话,令人惊喜的是,她听到了丈夫微弱的回应。随即救援人员开始了对唐雄进行长达两天的生死营救。经过救援人员的努力,唐雄被成功营救了出来。平安生还后,唐雄告诉救援队员说,我第一要入党,然后要生一个孩子,好传承坚持不懈的抗震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