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一刻,体育界怎会缺席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马逸群 我有话说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举国上下,都在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绵薄的心意。这一刻,体育界又怎会缺席?

短短几天之内,国家体育总局已认捐500万元人民币。北京奥组委通过四川省驻京办事处,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以帮助灾区进行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足协也雷厉风行,宣布中超第8轮比赛推迟72小时至5月17日举行,而这个周末所有中超、中甲和乙级俱乐部比赛,都将改为赈灾义赛,比赛收入全部捐献给四川灾区。所有赛场都将赛前默哀一分钟,以静谧以哀伤,悼念罹难同胞。

与此同时,国内多家足球俱乐部和篮球俱乐部也纷纷通过捐款,向四川的受灾群众表达一份自己的爱心。

身在美国的NBA球星姚明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约200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姚明还发起和参与了体育界的联合倡议,呼吁全社会向四川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恢复生活、重建家园献出爱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共同捐出50万元,以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中国篮协捐出近100万元;正在北京备战奥运的中国男女篮国手们,在短短时间内捐出50万元。

大连俱乐部老板徐明500万元,体操中心100万元,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100万元,丁俊晖15万元,易建联10万元,王治郅10万元,李永波10万元……

香港爱国人士、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专程飞赴北京,捐款2000万港币,并即时启动“朱树豪慈爱孤儿基金”,并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深圳慈善会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救助地震孤儿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这也是地震发生几天来,朱树豪博士第二次向灾区捐款。

朱树豪表示:“我希望用我们的一份爱心,在地震孤儿遭受创伤的心中重新种上希望的种子。我们决定启动慈爱孤儿专项基金,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深圳慈善会进行管理运作,主要用于建立孤儿机构、对孤儿进行生活和学业的救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慰问电说:“奥林匹克运动与受灾人民同在,特别是在这种艰难时刻,我们惦记着你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