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传递圣火杭州传递牵挂

2008-05-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5月18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上午八时,奥运圣火在浓郁的西湖文化中迎来了浙江省内第三站杭州的传递。

圣火在杭州的传递以“和谐之路,品质之路”为主题,更因为近日四川所发生的重大灾情,而加入了“传递温暖,传递真情”的深刻内涵。在火炬传递前,火炬手们为四川地震中不幸失去生命的

同胞默哀一分钟,每位火炬手佩戴了一枚特制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徽章,用来宣传赈灾、呼唤爱心。

与此同时,奥运圣火在浙江杭州传递的时间及路线大幅精简,在杭州进行的圣火传递原定进行9小时53分钟,为了支援灾区,杭州市火炬传递将简化程序,传递时间压缩为3小时45分钟,而且传递沿途将重点安排赈灾内容。

以第一棒火炬手、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为首的208名火炬手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起跑,途经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路、保?路、曙光路、黄龙路,最后抵达黄龙体育中心。

上午11时30分,当中国第一个女子奥运冠军吴小璇点燃圣火盆,45分钟的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活动开始上演,体育馆穹顶一千只纸鹤歌曲《兄弟》诉说了血浓于水的中华儿女情,诗朗诵《天堂的孩子》道出了对遇难群众的哀悼,5000名杭州各界代表和杭州市民纷纷为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体现杭州全体人民对灾区的“真心、真情、真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